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闵行区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看看今年有哪些新亮点?

政协闵行区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看看今年有哪些新亮点?

2018/1/15 15:59: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丽春 吴佳逸 选稿:丁怡隽

图片说明:政协闵行区六届二次会议开幕现场(项冯莲/摄)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吴佳逸1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带着群众期盼、满怀履职热情,齐聚一堂。

  未来几天里,他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全区改革发展大计,为闵行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凝心聚力,献良策、绘蓝图、话未来。

  高效履职尽责 30名“委员之星”获表彰

“委员之星”获颁奖章(项冯莲/摄)

  开幕会议现场,台上,区政协主席祝学军的报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台下,委员们认真聆听,不时在工作报告上勾画圈注,凝神思索。据了解,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32件。经审查,立案226件,其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197件,集体提案29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226件提案分送43个职能部门办理,目前已全部答复。

  政协肩负着共商国是的大任,承担着反映社情民意的重托。为弘扬先进、表彰典型,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以及《委员履职积分办法》,经区政协六届六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评选出袁敏敏等30名政协委员为区政协2017年度“委员之星”。

  据悉,这是区政协首次评选“委员之星”,以表彰他们在撰写提案、开展调研、参政议政、参加活动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热烈的掌声中,“委员之星”被授予奖章,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牢记使命担当 “发现闵行之美”丛书亮相

图片说明:“发现闵行之美”丛书(王亚东/摄)

  开幕会议结束后,委员们又马不停蹄地步入各小组讨论室,热议工作报告。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和新目标,委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闵行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组讨论间隙,一套全新的“发现闵行之美”丛书引起委员们的关注。记者获悉,这是本届区政协牢记文化使命、树立文化自信的最新成果。2017年,针对闵行区文化资源重要组成部分的地方历史文献未能及时系统整理出版的现状,由学习和文史委员会负责制定了本届政协文史资料编撰出版工作规划,定名为“发现闵行之美”系列丛书,秉承“以人存书”“以书存史”“以史为鉴”的原则,计划每年编撰出版一辑5册,共五辑25册,分五年完成。

  此次亮相的是“发现闵行之美”第一辑,分别为《本地闲话》《三千世界在指尖》《鹤鸣颛溪》《话说绞圈房子》《月满召稼楼》,已由上海书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丛书以闵行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生动的风土民俗为切入口,收集和讲述闵行的发展故事,展示闵行丰富的人文底蕴、传统文化和城市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