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0匹彩马雕塑现身闵行文化公园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0匹彩马雕塑现身闵行文化公园

2019/9/26 19:08:22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丽春 选稿:潘馨仪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9月26日报道:这几天路过闵行文化公园新镇路入口的不少市民朋友发现,沿着公园湖边,一大群彩马雕塑一字排开,在绿色草坪的掩映下格外醒目。

  今天下午,在闵行区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这组群体雕塑被揭幕,是由闵行区政协委员、跨界艺术家马兴文先生设计打造的《万马奔腾》。该雕塑共由70匹单马雕塑组合而成,在头马的引领下,群马呈现飞奔之姿,气势雄伟。旨在将马的文化精神注入闵行,寓意着一马当先、勇往直前、不断奔跑的奋斗精神。

  《万马奔腾》群体雕塑揭幕之后,闵行区政协还在毗邻闵行文化公园的闵行区博物馆举行了“心连星”共绘小龙马活动,由70位孤独症儿童和70位小朋友代表对70匹小龙马进行现场彩绘。龙马在我国古代是健康茁壮的代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孤独症儿童带来色彩与关爱,让更多人走进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了解、关心和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和其他同龄孩子般,像小龙马一样健康茁壮成长。

  此外,9月26日-10月7日期间,闵行区政协还在闵行区博物馆旁的上海海派艺术博物馆举办“故纸兴味书香传志”古籍藏书展,以藏书展的形式“让书写在古籍的文字活起来”。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闵行区政协主办,闵行区委统战部、闵行区民政局、闵行区文旅局、闵行区绿容局、七宝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同时,闵行区政协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树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